close

親愛的爺爺  你已經離開我們回天上當神仙了
你在生前常常說你腳痛阿  身體不舒服
現在這些痛苦都已經遠離你的身邊
你可以去你一直想去大陸   不必擔心你不能走的問題
更能仔細聽清楚電視機裡政論節目的聲音  然後你就可以到處串門子跟朋友聊聊天
有很多很多你想做的事  我想都可以完成了吧!

小時候因為奶奶、爸爸、姑姑都在忙於工作的關係
所以我小時候都是爺爺帶著我
他總是教導我   愛護我  
天氣一冷就會提醒我穿衣   別著涼了
還記得我幼稚園的時候常常跌倒,一回家跟你說你就從櫃子拿出急救箱幫我上藥
然後爺爺嘴巴總是一直唸怎麼這麼不小心啊
不管我從小到大在怎麼樣任性無理取鬧  你的關心都一直如影隨形的在我身邊不曾離去
雖然你總是不擅於表達你對家人的愛,但我想你一定是用著你自己的方式在關懷你身邊所有的人

隨著時間不斷流逝  我也長大了 
但爺爺的身體越來越不好了   這一次你進醫院我以為不會這麼的嚴重
可是卻再也見不到你
爺爺八十歲走算是功德圓滿的,但與你的親情真難以割捨
因為大家真的非常的愛你 
我還記得你在要走的前一天   我跟姑姑在病床前看到你眼角流下的眼淚
我想你走的那天   也一定非常捨不得我們
但有些事情即使是在怎樣的後悔也回不來的  
就像我希望爺爺你能看到我表現傑出的樣子  讓你以我這個孫女為傲
但卻再也沒有機會親眼讓你看見一樣
有太多太多的惋惜   說到現在也都該放下了
心中那許許多多的痛楚   都會化成我以後能量繼續努力
我不會辜負你的期待
就像你嘴巴上常唸:「家裡都沒一個念大學   既然妳念了就要好好努力。」
我會一直一直加油
相信你會在天上守護我  給我力量
當我未來遭遇到不管多大的挫折   相信我有勇氣繼續走下去
如果能讓現在在天上的爺爺感到最大的安慰
我想那是再好也不過了

爺爺過世之後   我逐漸明白了一個道理就是:「活著的人就該好好的繼續活著!」
生命所有的過程並不是像你在打電動一樣   死了還能在復活一次
很多事情也不是說想要回來就回的來
可是你只能努力的緊握你手中每一個今日    好好的過日子
因為你不會知道下一個明日是不是可能就會去另一個世界
我想就是因為清楚明白這件事
以後我會更加珍惜自己   珍惜生命   愛惜我的家人、朋友

爺爺你放心    我一定會好好照顧我自己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urumi41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